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制定學習方案 明確時間表任務表

漢中市總圍繞“五個結合”做好五篇文章

2018年12月05日08:12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陝西省漢中市總工會在學習宣傳中國工會十七大精神的同時,研究制定貫徹落實大會精神的意見,提出將圍繞“走、做、落”行動、經濟轉型升級、構建和諧勞動關系、職工思想建設、工會分類改革等“五個結合”,做好大會精神學習宣傳貫徹、服務大局、維權幫扶、服務職工、提高自身五篇文章,提升工會工作的效力。

中國工會十七大閉幕后,漢中市總第一時間在機關學習傳達,緊接著召開全市工會干部會,中國工會十七大代表、漢中市總工會常務副主席成寶華等圍繞大會精神進行宣講。隨后,漢中市總又組成宣講團,到陝鋼集團漢鋼公司、國網漢中分公司等企事業單位,進車間、到班組進行宣講。目前,全市各級工會組織已召開宣講會37次。

漢中市總提出,全市各級工會要認真制定中國工會十七大精神學習方案,明確時間表和任務表﹔要舉辦學習班、研討會等,組織廣大職工和工會干部學習領會大會精神﹔在服務大局上,要繼續深化“中國夢·勞動美”宣傳教育活動,圍繞經濟建設開展群眾性建功立業活動,實施職工創新工程,促進企業轉型升級,提高發展質量﹔在維權幫扶上,要深化“兩個普遍”,加大中小企業、新社會組織及貧困村工會組織的組建力度,繼續推行工資集體協商制度,加大對外出務工人員特別是貧困農民工的維權力度。

漢中市總還提出,做好服務職工的文章,開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和“弘六德·展六美·建三市”公民道德建設活動,廣泛動員職工參與“陝西最美城市”創建,發揮工會“大學校”作用,實施職工素質工程,加強職工文化陣地的建設,拓展和豐富職工文化陣地的服務內容。(記者毛濃曦)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