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全國工會財務工作會議在海口召開

2018年12月06日08:23  來源:《工人日報》

12月5日上午,全國工會財務工作會議在海口召開,會議主要任務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同全總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集體談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國工會十七大精神,總結2017年以來的工會財務工作,分析當前工會財務工作面臨的形勢與問題,研究部署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工會財務工作。全國總工會黨組成員、書記處書記王俊治出席會議並講話。

王俊治指出,兩年來,各級工會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始終堅持工會財務工作正確政治方向,按照全總黨組、書記處的部署,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以工會改革為契機,深化財務體制改革,創新財務工作機制,完善財務管理制度,統籌經費保障,優化支出結構,工會財務工作取得明顯成效。

王俊治強調,工會十七大確定了今后5年工會工作的目標任務,各級工會財務管理部門要緊緊圍繞這一目標任務,找准工會財務工作服務工會全局工作的切入點和落腳點,始終堅持以職工為中心的工作導向和工會經費服務職工、服務基層的使用方向,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以制度建設為基礎,以收支管理為重點,以效能提升為目標,以深化改革為動力,以能力建設為保障,全面提升工會財務工作水平,突出工會組織的主責主業,努力為工會十七大確定的“一個全面四個著力”的目標任務提供服務和保障。

會議還對《工會預算管理辦法》(討論稿)、《工會決算報告制度》(征求意見稿)、《工會財務監督條例》(征求意見稿)進行了討論研究。全國省級工會財務部部長、所屬企事業單位財務負責人參加會議。(記者吳雪君)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