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撫順市總對標先進落實工會十七大精神

2018年12月07日08:14  來源:《工人日報》

“思想觀念上有差距”“服務職工手段上有差距”……日前,遼寧撫順市總工會主席王樹成一行4人赴廈門、寧波等地工會實地考察,對標經濟發達城市工會工作找自身差距,努力用更高標准落實工會十七大精神。

“以市場化手段搞好工會資產經營,使服務職工實力大增”“吸納更多社會資源,延長工會工作手臂,增加更多服務職工手段”……王樹成說,與發達地區工會工作相比,最大的差距是撫順工會干部思想不夠解放,創新意識不強。要使工會工作有新發展,最需要做的就是更新觀念、解放思想。

撫順市總工會宣教網絡部部長俞安是參加學習考察者之一,學習考察回來后,俞安積極與撫順一些商場、保險公司、旅游部門、藥房、汽車4S店、加油站等十幾家單位聯系,努力增加服務項目,以增強會員“雷鋒卡”對職工的吸引力,讓職工有更多獲得感,職工辦卡積極性明顯提高。

撫順曾是著名“煤都”,現正處於經濟轉型發展時期,需要大批高素質職工。對標先進,撫順市總設計了多個全面提高職工素質、技能和創新能力的項目。撫順市原有各級勞模創新工作室近40個,但都在各企業,工作方式也是單兵作戰。撫順市總決定成立“撫順市勞模創新工作室聯盟”,工會搭台,企業唱戲,按平等自願原則組建跨行業、跨地區、多工種、多層次的聯盟,以協同技術創新為主線,推動技術進步、技術推廣、成果轉化。

撫順市總曾在遼寧省工會系統率先與遼寧石油化工大學合作舉辦優秀技術工人大專班,高超的技能水平加上理論水平的提高,讓這些畢業生都成為企業重要骨干。工人們希望市總再辦本科班,對此,撫順市總工會經濟技術部已提出計劃,將提交主席辦公會討論。(顧威 記者劉旭)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