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今年遼寧省職工文化生活異彩紛呈

遼寧省工會推出數十個主題文化活動服務職工促振興

2018年12月10日08:45  來源:遼寧日報

12月6日,由省總工會主辦,沈陽市總工會和阜新市總工會承辦的“服務振興發展,服務職工群眾,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遼寧省職工朗誦大賽決賽暨展演”在沈陽市文化宮舉行。全省各市總工會、省產業工會選送的18個作品進行了展演。展演結束后還舉行了遼寧職工文化建設成果頒証儀式,工會組織為我省在書法、攝影和閱讀等文化活動方面表現優秀的數十位職工頒發榮譽証書。

今年以來,省總工會聯合各市總工會、省產業工會舉辦了文藝會演、演講、足球賽、全健排舞、合唱大賽、集郵文化展、羽毛球賽等一系列異彩紛呈的職工文化活動,極大地豐富了全省職工業余文化生活。這些職工文化活動生動地記錄了全省廣大職工愛崗敬業、積極向上、奮發有為的精彩瞬間和精神風貌,傳遞出崇尚勞動、尊重勞動、尊重創造的正能量,為遼寧振興發展提供了強大的精神動力支持。

伴隨活動深入開展,省總工會還根據省委宣傳部和省網信辦的有關要求,在全省建立起了朗誦、收藏、集郵、全民閱讀等全省職工文化微信群30個,為活躍職工文化搭建了新平台,吸引了眾多職工群眾積極參與進來。

阜新市總工會依托遼寧職工文化建起來的全民閱讀群,已經形成了省、市、縣(區)群三級聯動的局面,其中省級群近百人、市級群300余人、縣(區)級群2000余人,輻射上萬人﹔同時遼寧職工文化籃球群也得到了市直機關40余支籃球隊的500多名隊員的積極響應。線上照片展示、點評,線下不定期的採風活動,讓遼寧職工文化攝影群人氣高漲,大家在交流溝通的同時,也弘揚了勞動美。遼寧職工手工編織群以葫蘆島市楊家杖子手工編織基地為依托,群內不僅匯聚了基地內的手工編織職工,還吸引了全省大量手工編織愛好者。通過交流互動,提高了技藝、傳播了信息、促進了手工編織行業的快速發展,拓寬了職工群眾的就業渠道。遼寧職工文化集郵群在遼河油田公司集郵文化的引領下,拓寬思路,緊跟時代潮流,吸引了一大批集郵愛好者,為弘揚傳統文化作出了積極貢獻。

一年來,各個全省職工文化微信群在省、市總工會,省產業工會和各個群主的努力下,充分發揮群內職工的聰明才智,充分發揮“群”作為職工文化陣地、職工精神家園開展職工文化的積極作用,開展了形式多樣的職工文化活動,掀起了職工學習文化的熱潮,推動了職工文化活動向縱深發展,凝聚了職工力量,為遼寧全方位振興發展營造了良好氛圍。

為大力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弘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推動職工文化繁榮發展,省總工會今年評選出一批遼寧職工書法家、職工畫家、職工文學藝術家、職工朗誦藝術家、職工歌唱家、職工演說家、職工詩人、職工收藏家、職工剪紙藝術家、職工攝影家、職工手工編織藝術家、職工集郵家、職工文化之星、職工文化活動家,以此加強職工文化隊伍建設,選樹職工文化領頭人,引領廣大職工群眾弘揚主旋律,傳遞正能量,使職工文化建設更好地服務振興發展、服務職工群眾,推進職工文化建設向高質量發展。(記者劉大毅)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