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王東明在浙江調研時強調

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引 展現工會組織新作為 助力民營經濟健康發展

2018年12月10日08:01  來源:《工人日報》

12月4日至7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華全國總工會主席王東明就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同全總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集體談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實工會十七大目標任務在浙江調研。

調研期間,王東明先后赴杭州市、溫州市,深入部分民營企業、職工服務中心、基層工會和職工服務站等,考察職工生產生活和工會工作情況,親切看望慰問勞動模范、一線職工和工會干部,召開座談會,聽取工會工作情況匯報,與工會干部、勞模和職工代表座談交流。王東明對浙江各級工會工作給予充分肯定,對進一步做好工作提出明確要求。

王東明指出,各級工會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同全總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集體談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講話精神上來,聯系各地區、各行業、各單位實際,落實到工會工作的全過程和各方面,以實際行動完成好工會十七大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推動工會工作開創新局面、再上新台階。

王東明指出,各級工會要緊密結合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民營企業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高度重視民營經濟發展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准確把握“兩個毫不動搖”和“三個沒有變”重要精神,加強對民營企業工會的指導,落實支持民營企業發展的政策措施,展現工會組織新作為,助力民營經濟健康發展,為促進我國經濟社會更好發展作出新貢獻。要深刻認識做好民營企業工會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把民營企業工會工作擺到更加突出的位置﹔要著力擴大民營企業工會覆蓋面,把廣大職工最大限度地吸收到工會組織中來﹔要團結動員廣大職工積極建功立業,為促進民營企業發展獻計出力﹔要加強職工思想政治引領,團結引導職工群眾堅定不移聽黨話、矢志不渝跟黨走﹔要積極做好維權服務工作,推動構建中國特色和諧勞動關系﹔要深化工會改革創新,努力增強民營企業工會的生機活力。

王東明強調,各級工會要把構建和諧勞動關系牢牢抓在手上,把解決廣大職工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作為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深入細致做好點滴小事,以更好的維權和服務工作贏得職工群眾的信賴和支持,使廣大職工更加緊密地團結在黨的周圍。要加強企業民主管理,發揮好企業職代會作用,充分調動廣大職工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不斷增強職工的主人翁責任感。要始終堅持落實到基層、落實靠基層的理念,扎實推進基層工會改革創新,及時總結推廣浙江基層工會改革試點經驗,以及黨建帶工建、會員實名制管理、智慧工會建設等好經驗好做法,在優化機構設置、調整人員編制的基礎上,進一步建機制、轉職能、強基層、打基礎,使基層工會真正建起來、轉起來、活起來。

全總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李玉賦參加調研。浙江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黃建發,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史濟錫,副省長、溫州市委書記陳偉俊等陪同調研。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