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咸陽市總“三新”宣講進基層

“職工講、講職工”“好人宣講好故事”

2018年12月11日08:25  來源:《工人日報》

“今年是改革開放40周年,也是我們公司成立60周年,我要從宣講中汲取精神營養,為水務集團的發展壯大再立新功。”近日,陝西省咸陽市總工會“新時代、新氣象、新作為”百姓宣講活動走進咸陽市水務集團公司,陝西省勞模、咸陽市自來水公司管網搶修班班長王繼紅聽了宣講后如是說。

今年6月,咸陽市總下發《全市工會“新時代、新氣象、新作為”百姓宣講活動實施方案》,並在全市工會委員(擴大)會上啟動這項活動。活動中,咸陽市總、縣(市)區總工會和部分市直基層工會,利用網站、微博、微信公眾號、宣傳櫥窗等新媒體平台和宣傳陣地對活動進行宣傳。在為期4個多月的活動中,咸陽市總組織多位有社會影響力的中國(咸陽)好人、勞動(道德)模范等入企、入村、入社區、入機關、入班組,先后舉辦11場宣講,從各自的經歷和不同的視角,演繹社會、企業和人生的嬗變。職工群眾聆聽宣講2200余人次。

聽完宣講后,咸紡集團一分廠女工張娜鴿說,“這種形式好,好就好在身邊人講身邊事,真情實感,親切動人。”(通訊員張翟西濱 記者毛濃曦)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