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全國工會對口援疆援藏工作總結座談會在京召開

把全國工會對口援疆援藏工作不斷引向深入

2018年12月12日08:30  來源:《工人日報》

全國工會對口援疆援藏工作總結座談會12月11日在京召開。會議總結了2015至2018年全國工會對口援疆援藏工作情況,研究部署了新一輪工會對口援疆援藏工作的任務要求。全國總工會副主席、書記處書記焦開河出席會議並講話。

焦開河指出,各級工會在第二輪對口援疆援藏工作中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中央關於新疆、西藏工作的重大決策部署和全總的部署安排,圍繞維護穩定、脫貧攻堅、產業扶持、就業創業、素質提升、人才援助、基層基礎等方面積極開展工作,取得了預期成效,在邊疆地區穩定發展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焦開河強調,各級工會要深刻認識做好工會對口援疆援藏工作的重要意義,准確把握新形勢新任務,切實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貫徹落實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和第六次中央西藏工作座談會精神,貫徹落實中國工會十七大精神,突出重點主動作為,在固化實踐成果的基礎上,籌劃下一輪對口援疆援藏工作,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動實現受援地區的經濟社會持續發展和長治久安。要進一步突出對口援疆援藏工作的整體性、延續性、規范性、協同性和創新性,強化責任擔當,真正把黨和國家對於受援地區的扶持政策落到實處,真正把工會對口援助轉化為受援地職工群眾看得見、摸得著的實惠,把工會對口援疆援藏工作不斷引向深入。

會上,北京、山西、湖北、山東和國家電網公司等5家援助方單位,西藏、新疆、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和四川、雲南、甘肅、青海四省藏區等7家受援方單位發言,全國工會對口援疆援藏工作協調小組有關負責同志作了《2015-2018年全國工會對口援疆援藏工作總結報告》,各分組負責同志作了發言。各援助方和受援方工會就新一輪援助工作計劃進行對接。全總對口援疆援藏工作協調小組各成員單位參加會議。(記者鄭莉)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