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工會女職工工作研討會在京召開

以改革創新精神推動工會女職工工作新發展

2018年12月12日08:32  來源:《工人日報》

工會女職工工作研討會12月11日在京召開,深刻分析新時代工會女職工工作的新形勢新任務,研究探討工會女職工工作的新思路新舉措。全國總工會副主席、書記處書記石岱出席會議並講話。

石岱指出,認真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同全總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集體談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實中國工會十七大目標任務,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各級工會的重大政治任務。各級工會女職工組織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轉化為推動工會工作創新發展的強大動力,努力實現中國工會十七大和中國婦女十二大提出的目標任務。

石岱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統領,以改革創新精神謀劃未來五年工會女職工工作。要突出加強思想政治引領,不斷提高組織引導、宣傳教育的能力和水平,切實把女職工群眾最廣泛最密切地團結在黨的周圍﹔突出服務改革發展,進一步探索具有女職工特色和時代特征的勞動和技能競賽,培養打造高素質女職工隊伍﹔突出維權基本職責,更有針對性、實效性地維護女職工合法權益和特殊利益,促進性別平等﹔突出服務女職工需求,深入細致地做好關愛服務工作,提升服務的溫暖度﹔突出加強家庭文明建設,探索創新推進家庭文明建設工作機制﹔突出加強自身建設,最廣泛地把女職工群眾組織起來,努力推動工會女職工工作實現創新發展。

會上,各省(區、市)總工會,全國鐵路總工會、中國民航工會、中國金融工會,中央和國家機關工會聯合會籌備組,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工會,計劃單列市總工會女職工部長或女職工工作負責人,部分全總女職工工作聯系點工會負責人,深入交流了新時代推進工會女職工工作創新發展的思考與建議。(記者鄭莉)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