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奮進新時代 開創工會工作新局面

武漢市總持續打造“到職工中去”升級版

2018年12月14日08:13  來源:《工人日報》

位於武漢岱家山科技創業園內的湖北車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從事智能停車服務及相關領域的知名企業,成立已10年,卻一直沒有建立工會組織。武漢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李丹芳日前帶領市總工會“到職工中去”第6批小分隊進駐岱家山科技創業園,上門闡述了企業依法建會的相關規定,以及工會組織服務的內容舉措,最終得到了企業負責人的理解、支持。該公司工會籌備組目前正在為企業工會的成立積極工作。

今年以來,武漢市總工會創新開展“服務新兩園,助推高質量發展”活動,將機關干部全員式、分批次組成9批18支小分隊,深入園區(街道)、樓宇,建會、建家、建橋、建平台,積極打造“到職工中去”升級版。目前,已有8批16支小分隊順利完成為期半個月的駐點工作,幫助職工實現微心願266個,為職工辦實事134件,協調處理駐點園區問題31個,贏得了企業的認可、園區的歡迎、職工的稱贊,對小分隊各項工作的測評滿意率達到97.9%。

在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同全總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集體談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國工會十七大精神熱潮中,武漢市總工會以“建會、建家、建橋、建平台”為目標,圍繞“黨建帶工建、工建服務黨建”積極探索適合科創城黨工共建的新路徑、新方法,持續打造“到職工中去”活動升級版。

第6批小分隊隊員、武漢市總工會組織部長馬歡介紹稱,小分隊建立了2個職工微信群,群友達160人,在園區通過微心願了解掌握職工所想所盼,共收集各類微心願117個。在進駐園區的兩周時間內,小分隊依托各項工作和活動,實現了法律服務等8個微心願,共走訪調研企業20家。

通過參加小分隊活動,武漢市總工會新聞中心干部胡文輝認為,職工需要工會娘家人“到職工中去”,職工期盼工會“到職工中去”多開展活動,“紅色種子”隻有在基層才能煥發新活力。

李丹芳表示,武漢工會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同全總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集體談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國工會十七大精神,進一步深化“到職工中去”活動的政治引領、固本強基、素質提升、權益維護、制度安排、共同成長等六大功能,團結動員全市職工奮力譜寫新時代武漢高質量發展新篇章。(記者張翀 通訊員舒鋼)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