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協作互助 研發互聯

福建成立勞動模范聯盟

2018年12月17日08:00  來源:《工人日報》

日前,閩東北勞動模范聯盟在福州成立。該聯盟由福州市總工會牽頭,南平、莆田、寧德、平潭綜合實驗區總工會組織,圍繞基礎設施快捷聯通、產業發展合理分工等內容開展協作互助、研發互聯。

此前,由廈門市總工會牽頭,漳州、泉州、三明和龍岩市總工會組織的閩西南勞動模范聯盟也在廈門成立,通過制定聯盟工作規程和協作溝通機制,圍繞深化山海協作、推動城鄉協同發展等內容,進一步帶動閩西南協同發展區加快發展。

據了解,為推進閩東北、閩西南兩個經濟協作區加快發展,實現高質量趕超目標,福建省總工會制定了《關於激勵先進模范在推進高質量發展實現趕超目標中發揮示范引領作用的若干措施》,提出成立閩東北、閩西南兩個經濟協作區勞動模范聯盟,圍繞基礎設施快捷聯通、產業發展合理分工、試點平台政策共享、公共服務共建共享、生態環境協同保護等內容開展協作互助、研發互聯,加強項目對接、人才交流、信息互通,推動協同發展、融合發展、共贏發展。

省總工會勞動部部長孫勤介紹,將通過勞模聯盟平台,促進各地特色項目交流,開展層次分明、形式多樣、措施有力的活動,提升勞模工作室、勞動和技能競賽、勞模講壇、創新成果展示和對接等工作的實際效果,更好地服務於職工需求。依托五一勞動獎狀、工人(五一)先鋒號獲獎單位(集體),重點推動閩東北、閩西南兩個經濟協作區深入開展區域內及區域之間勞動和技能競賽,推動電子信息、石油化工、機械裝備3大主導產業和新興產業開展行業性勞動和技能競賽,讓先進模范成為以高質量發展實現趕超目標的排頭兵。(記者吳鐸思)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