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紀念廠務公開工作20周年座談會在京舉行

推動廠務公開民主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階

2018年12月17日08:42  來源:《工人日報》

紀念廠務公開工作20周年座談會12月13日在北京舉行。會議回顧了20年來廠務公開的發展歷程,總結推行廠務公開民主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績和經驗,探討新形勢下進一步深化廠務公開民主管理工作的思路和對策。全國總工會副主席、書記處書記、全國廠務公開協調小組成員蔡振華出席會議並講話。

蔡振華指出,黨的十九大對推進廠務公開民主管理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總結20年來取得的寶貴經驗,貫徹落實中國工會十七大對做好新時代廠務公開民主管理工作作出的部署,牢牢把握深化廠務公開民主管理工作的時代規律,推進廠務公開民主管理工作創新發展。

蔡振華強調,廠務公開是在改革開放的關鍵時期應運而生並不斷發展的,是根據黨中央要求在全國推行的一項重要基層民主制度。要不斷深化對廠務公開民主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認識,在維護職工合法權益、構建和諧勞動關系、促進企業健康發展等方面充分發揮廠務公開民主管理的作用,著力推動廠務公開民主管理建制擴面、提質增效。要切實加強領導,完善工作格局,堅持分類指導精准施策,加強輿論宣傳,加大培訓力度,推動廠務公開民主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階。

會上,國務院國資委黨建工作局、全國工商聯法律部、遼寧省總工會、上海市總工會、中國勞動關系學院、中國鐵路工程集團有限公司、冀中能源峰峰集團有限公司、南通雙弘紡織有限公司等單位負責人和學者做了交流發言。(記者張銳)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