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第30屆全國水利系統工會主席聯席會議在三門峽舉行

2018年12月17日08:43  來源:《工人日報》

12月14日上午,第30屆全國水利系統工會主席聯席會議在河南三門峽舉行。全總副主席、書記處書記張工,水利部副部長田學斌出席會議並講話。

張工在講話中要求,各級水利系統工會要在職工群眾中廣泛宣講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黨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國工會十七大精神,創新工作方式方法,讓思想政治工作更接地氣、更易接受,引導水利職工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要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和工匠精神,持續推進勞模和工匠人才創新工作室創建活動,培育和宣傳水利系統先進模范和大國工匠,引導水利職工愛崗敬業、爭創一流,為水利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注入新動力﹔要進一步樹立以職工為中心的工作導向,把竭誠為職工群眾服務作為工會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從源頭上維護好職工的合法權益,不斷提高水利職工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田學斌對各級全國水利系統工會組織圍繞水利改革發展、服務民生水利工作大局開展的各項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同時解讀了當前水利工作面臨的形勢和任務,並對水利系統各級工會團結和鼓舞廣大職工積極投身治水興水、實現水利改革發展新跨越提出了明確要求。

河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王保存,水利部黃河水利委員會主任岳中明出席會議並致辭。據介紹,迄今已召開了30屆的全國水利系統工會主席聯席會議,一直為推動水利事業改革發展、維護職工合法權益發揮著重要作用。全國水利系統工會的50多名干部在此次會上交流研討了引導廣大水利職工投身生態文明建設主戰場,以職工經濟技術創新活動助推新時代水利現代化和生態文明建設的經驗和做法。(記者余嘉熙)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