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第三屆國際創新創業博覽會在京開幕

2018年12月17日08:44  來源:《工人日報》

為期3天的第三屆國際創新創業博覽會12月14日在國家會議中心開幕。本次創博會由中華全國總工會、共青團中央指導,國家信息中心、中華全國總工會勞動和經濟工作部、中國科學院科學傳播局、國資委新聞中心、中國青年報社、中國職工國際旅行社總社、中國職工技術協會、中國能源化學地質工會、中國財貿輕紡煙草工會、中國貿易報社等單位聯合主辦,各地工會攜職工創新成果亮相。

共青團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汪鴻雁、全國總工會書記處書記曲昭偉出席開幕式並講話。

曲昭偉指出,第三屆國際創新創業博覽會將集中展示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創新驅動的新成果,突出反映廣大職工群眾勤奮勞動、扎實工作、銳意進取、勇於創新創造的精神風貌,是群團組織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貫徹中央黨的群團工作會議精神,切實促進科技創新突破和成果轉化,主動拓展國際創新合作渠道的有效實踐。各級工會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同全總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集體談話時發表的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國工會十七大精神,引導廣大職工當好主人翁、建功新時代,充分發揮主力軍作用,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為實現高質量發展貢獻智慧力量。

據悉,本次創博會設有大國工匠展區、全國主要城市共青團展區、創客展區等重點展區,匯集了來自全國各省(區、市)、多所高校以及美國、英國、歐盟、新加坡、韓國等10余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眾多創新創業項目,集中展示了國內外創新創業最新成果。創博會期間,還將舉辦大國工匠與國家創新發展論壇、鄉村振興與城鄉融合發展等一系列交流活動。(記者張銳)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