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往職工中走、往心裡做、往實處落”

陝西省總開展落實工會十七大精神“大行動”

2018年12月20日08:46  來源:《工人日報》

冬寒正緊,陝西省安康市漢濱區總工會主席王衍柏帶著“熱度”展開了工作。他說,在參加了省總工會組織的培訓后,工作思路更加清晰,基層工會要努力加強力量配置,基層工會干部要通過參加省總這樣的大培訓、大學習提高自身能力。

陝西省總於12月4日至6日舉辦省總工會第十四屆委員會委員學習貫徹中國工會十七大精神培訓班,陝西有140多位像王衍柏這樣的工會干部通過培訓后,思路大開、熱情高漲。這是陝西省總在貫徹落實中國工會十七大精神中採取的系列行動之一,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郭大為參與其中,率先走進企業車間班組,宣講工會十七大精神並調研工會工作。

10月31日,陝西省總下發通知,要求開展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同全總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集體談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工會十七大精神的相關行動,並要求落實行動要“往職工中走、往心裡做、往實處落”。

“往職工中走”,即深入到工廠、車間、班組、工地,用淺顯易懂、職工群眾聽得進去的話,宣講解讀工會十七大精神,講到職工心裡去﹔“往心裡做”,即堅持眼睛朝下、面向基層,圍繞職工待遇落實、文化設施建設、權益維護保障,特別是困難職工解困脫困以及脫貧攻堅工作開展情況,摸清實情,找准問題,研究措施,把溫暖送到職工群眾心裡﹔“往實處落”,即形成切合實際、各具特色的工作思路和舉措,推動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決策部署落實到工會各項工作中去,把黨的意志和主張落實到廣大職工中去。

圍繞該行動,陝西省總還制定了詳細的工作方案,由省總領導班子成員分別帶隊組成10個工作組,到各市各產業工會開展宣講、調研和走訪,每個工作組圍繞一個主題展開調研,各工作組分別形成一份綜合報告和調研報告。

“學深悟透精神是做好干實工會工作的關鍵。”郭大為說,“要以學促干,努力把工會建成推動全省追趕超越、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力量,建成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的主要陣地,建成維護職工權益、服務廣大職工的‘溫馨之家’。”(記者毛濃曦)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