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豐城市總打造職工文體活動“閃亮”招牌

2018年12月20日09:13  來源:《工人日報》

近年來,江西省豐城市總工會著力提升服務能力和水平,市(縣)、園區(鄉鎮)、企業三級工會組織聯動,大力開展職工健康文體活動,智力、技巧、體力鍛煉兼具的球類運動成為了工會文體活動的“閃亮”招牌。

職工有需求,工會要行動,市總工會給保障。今年,豐城市開展了6場籃球、乒乓球、氣排球、羽毛球比賽﹔給基層工會開展職工文體活動好的工會干部發放津貼﹔對基層建設職工文體場所,按照總造價的5%給予補助。豐城市總工會主席李玉平自豪地說:“現在基層工會干部反映不用操心職工的業余生活了,隻需要市總多牽頭開展球類活動就行了,連青年職工個人問題都可以解決。”

據了解,豐城市職工籃球賽已連續開展10余年,參與職工達20余萬人次﹔傳統賽事氣排球參與的職工,已成為省內比賽的“拿獎專業戶”,羽毛球賽也得到了廣大職工的積極響應,首屆便吸引了50多個單位、1000多名職工報名參加。與此同時,以職工之家為載體的各類職工文體活動場所,也如雨后春筍般應運而生,比如投資1000多萬的華伍職工之家,有一層樓近3600平米職工文體運動場地的新海洋職工之家,以及專門把一棟樓用來做體育館的東鵬職工之家等。(劉亮)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