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維權時訊

糾紛發生在異地,法律服務所成功調解

江西上饒一傷亡農民工獲賠146.7萬元

2018年12月20日09:08  來源:《工人日報》

日前,江西省上饒市玉山縣下鎮法律服務所成功調解一起農民工工傷死亡引發的糾紛,為死者家屬索賠了146.7萬元的賠償款。

據悉,今年5月中旬,下鎮毛宅村毛某在浙江省桐廬縣一建材有限公司正常上班時不慎被機器碾壓致死。由於糾紛發生在異地,人生地不熟,悲痛欲絕的家屬焦急萬分地向下鎮法律服務所請求幫助。

法律服務所工作人員得知此事后,迅速趕往浙江桐廬縣為農民工維權。通過了解案情,調查取証,查明毛某的死因,法律服務所工作人員與家屬一起與公司負責人進行協商調解,釋明利害關系,向其說明相關法律規定。通過一周的不懈努力,兩者最終達成賠償協議。用人單位同意一次性賠償毛某家屬因毛某工傷死亡各項賠償金146萬元,並承擔死者親屬花費的交通、食宿等費用7000元。近日,所有賠償金已經全部到位。至此,這起工傷賠償糾紛得到了圓滿解決。(記者盧翔)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