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關注農民工

青海公布10起拖欠農民工工資典型案件

2018年12月20日09:09  來源:《工人日報》

12月14日,青海省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布會,向社會公布北京宜禾天元溫室工程技術有限公司、青海隆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合法代理人李啓財、青海袁氏晨燁建筑裝飾工程有限公司、洪宇建設集團公司、西寧永利匯餐飲有限公司、浙江中鴻建設有限公司、湖北孝感市益宇建筑勞務有限公司、陝西澤星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10起拖欠農民工工資典型案件,案件均已移交公安機關。

其中,由北京宜禾天元溫室工程技術有限公司承建西寧一裝修項目,因工程延期未按簽訂合同完工和資金問題,拖欠42名農民工工資151萬余元。青海袁氏晨燁建筑裝飾工程有限公司在承建西寧海湖茶城裝修改造工程中,拖欠124名農民工工資181萬元。青海隆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合法代理人李啓財,在西寧一建筑項目中拖欠侯某等72名農民工工資56.41萬元。洪宇建設集團公司在西寧一房地產項目建設中,拖欠190名農民工工資1024.40萬元。

據介紹,青海堅持防欠與清欠相結合,不斷加強執法監察力度,扎實推進信用體系建設,為4.5萬名農民工追發工資5.5億元,清欠率達98%,實現農民工工資支付案件受理、拖欠人數、拖欠金額、群體性事件“四下降”的目標,有效維護了農民工的勞動報酬權益。

2017年以來,該省先后制定出台《青海省勞動保障守法誠信等級評價及失信懲戒辦法》《青海省對嚴重拖欠農民工工資用人單位及其有關人員開展聯合懲戒合作備忘錄》等政策文件,加大對拖欠農民工工資違法行為的懲戒力度,確立拖欠農民工工資多部門聯合懲戒的工作機制,建立完善欠薪責任約談、欠薪抄告、欠薪企業“黑名單”、媒體曝光等一系列制度措施,形成源頭預防、動態監管和失信懲戒相結合的治理體系。(記者邢生祥)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