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關注農民工

寧夏回族自治區召開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會

2018年12月20日12:53  來源:寧夏日報

12月19日,2018年自治區勞動關系和諧企業表彰暨2019年春節前全區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在銀川召開,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副主席張超超主持會議並講話。

今年,各地堅持源頭治欠、綜合治欠、高壓治欠,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成效明顯。截至11月底,全區工程建設領域在建項目農民工工資保証金收繳率、工程進度款22%用於支付工資撥付率等均達到或超過95%﹔各級勞動保障監察機構受理農民工工資拖欠案1899件,案件辦結率達99%。

會議強調,各地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構建和諧勞動關系作為保障改善民生的重要而緊迫的政治任務來抓,引導勞動關系朝著規范有序、公正合理、互利共贏、和諧穩定的方向健康發展。要壓實壓緊責任,把解決政府欠款導致欠薪問題作為重中之重,統籌安排資金,抓緊清償欠款,維護好農民工工資報酬權益。要強化措施辦法,把工作抓得緊不緊、實不實,作為檢查黨員干部政治站位高不高、“兩個堅決維護”踐行好不好、與群眾感情深不深的重要政治標准,以“不破樓蘭終不還”的勁頭,全力打贏治欠保支攻堅戰,讓廣大農民工高高興興回家過年。(記者 姜璐)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