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全國總工會黨組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會上重要講話精神強調

團結動員廣大職工堅定不移將新時代改革開放進行到底 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更大貢獻

2018年12月21日08:28  來源:《工人日報》

12月18日下午,全國總工會黨組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工會系統貫徹落實工作。全國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李玉賦主持會議,強調各級工會要按照王東明同志要求,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上來,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弘揚改革創新精神,激發勞動奮斗力量,團結動員廣大職工在黨的領導下,繼續把改革開放推向前進,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更大貢獻。

李玉賦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系統回顧了我國改革開放40年波瀾壯闊的光輝歷程,全面總結了40年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偉大成就和寶貴經驗,高度贊揚了中國人民為改革開放事業作出的杰出貢獻,鄭重宣示了改革開放隻有進行時沒有完成時、永遠在路上的信心和決心,明確提出了堅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擴大對外開放、不斷把新時代改革開放繼續推向前進的目標要求。講話高屋建瓴、氣勢磅礡,思想深邃、內涵豐富,鼓舞人心、催人奮進,體現了寬廣的政治視野、深邃的歷史眼光和鮮明的時代特征,是新時代改革開放再出發的“動員令”、“宣言書”,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又一篇綱領性文獻。各級工會要認真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

李玉賦強調,改革開放40年來,廣大職工勇立時代潮頭、積極投身改革,各級工會忠誠黨的事業、竭誠服務職工,為我國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事業作出了積極貢獻。各級工會要以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為契機,引導廣大職工和工會干部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堅持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信心,確保新時代改革開放的正確方向。要堅定不移推進改革開放再出發,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積極踐行我國工人運動時代主題,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深化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組織動員廣大職工為加快推動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堅決打好三大攻堅戰貢獻智慧力量。要圍繞更好滿足職工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認真履行維權服務基本職責,滿懷真情為職工排憂解難,當好職工群眾的知心人、貼心人、娘家人。要以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加強工會系統黨的建設,持續深化工會改革創新,推動黨建再加強、改革再深化、工作再抓實,矢志為新時代改革開放事業增光添彩。

李玉賦要求,各級工會要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全總黨組要帶頭學習貫徹,各級工會要迅速掀起學習熱潮,並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同全國總工會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集體談話時的重要講話和中國工會十七大精神結合起來,努力做到學以致用、知行統一,始終保持積極進取的精神狀態和真抓實干的工作作風,不斷開創工運事業和工會工作新局面。

全總黨組、書記處同志,全總機關有關部門負責同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全總機關紀檢監察組同志參加會議。

12月18日上午,全國總工會機關和各直屬單位組織全體黨員干部,集體收聽收看了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會實況。

(責編:孫爽、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