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化“無形”為“有形”

柳州市總創新開展職工思想政治工作

2018年12月24日07:55  來源:《工人日報》

時值歲末,廣西柳州市總工會的相關工作人員十分忙碌。市總工會主辦的“我與工業柳州的故事”圖文征集活動共收到了200余件作品,進入評選階段。

“這次征集活動是工會為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和自治區成立60周年而開展的‘五個一’活動之一。”柳州市總相關負責人介紹,“五個一”活動還包括完成一本工會為改革開放40周年和自治區成立60周年獻禮的畫冊﹔舉辦一場以“工人、工地、工廠、工業”為主題的攝影展﹔開展一次倡導團隊合作精神、千人參與的職工趣味運動會﹔持續開展一個主題為“中國夢·勞動美·勞模工匠話成長”的巡回宣講等。

“通過‘五個一’活動,我們不斷引導廣大職工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讓勞動光榮、創造偉大的理念成為職工群眾的自覺行動和普遍追求。”該負責人介紹,“五個一”活動是柳州市總重視推進職工思想政治工作的一個縮影,今年以來,市總堅持把加強職工思想政治工作作為事關全局的政治任務抓緊抓好,作為“一把手”工程部署推進,專門成立領導小組制定方案,並結合相關節日和重要時間節點,以形式多樣的活動為載體,將“無形”的工作化為“有形”,取得明顯成效。

今年初,柳州市總組織“柳州工業影像”攝影展,將鏡頭對准基層一線,用快門捕捉“工業柳州”在推進經濟升級、城市轉型中的發展變化,共收到作品5000余幅,激發了廣大職工“擼起袖子加油干”的勞動熱情。

柳州市總在市工業博物館設置“柳州敬業長廊”,並將此打造成為職工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教育基地。開展勞模工匠巡回宣講活動,組織來自全市各行各業的勞模工匠進企業、進校園、進工地、進班組,宣講中國工會十七大精神,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

同時,柳州市總還積極利用網絡平台,在全市開展“網聚正能量 爭做好網民”主題活動和簽印“能量樹”活動﹔組織參與“網聚正能量”作品征集活動﹔圍繞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在工會系統內組織開展“爭創全國文明城市,爭做文明職工”宣傳教育活動……一系列實實在在的活動,團結引領廣大職工聽黨話、跟黨走,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記者龐慧敏 通訊員趙新諭 石卉)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