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對標對表促工會十七大精神落地生根

江西工會緊貼產業需求開展技能競賽

2018年12月24日08:03  來源:《工人日報》

日前,江西省第二屆新能源(光伏)技能創新大賽暨全國首屆新能源技能創新邀請賽在上饒經開區晶科生活園開賽,來自南昌、新余、萍鄉、上饒以及四川成都、安徽合肥、浙江海寧7個地區的13支代表隊、203名選手參賽。

“將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落實到工會工作全方位、全過程,要大膽探索創新,團結動員廣大職工建功新時代,將維護職工合法權益,竭誠服務職工群眾作為工會的主責主業,推動中國工會十七大目標任務實現。”江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龔建華表示,江西省是光伏大省,在光伏產業轉型的大形勢下,此次大賽契合了產業發展對於人才的急切需求,是技術工人相互學習,展示技能的大舞台,將更有力地促進江西省新能源產業高質量、跨越式發展。

為勞動和技能競賽注入新的時代內涵,是江西工會部署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同全總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集體談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工會十七大精神的重要舉措之一。

2019年,江西省總將組織全省勞模(工匠)創新工作室領銜人、創新骨干中的黨員或入黨積極分子到延安黨校,學習總書記講話精神和工會十七大精神,重溫入黨誓詞,開展提升黨性教育活動。

據悉,今年年底前,江西省總工會將命名一批省級勞模(工匠)創新工作室,以激勵廣大勞模和工匠人才充分發揮示范引領作用,引領職工群眾積極投身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弘揚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為勞模工匠發揮作用搭建平台、提供舞台。

江西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饒劍明表示,為真正使工會十七大精神落地生根,江西對標對表抓落實,已經在全省工會系統集中開展宣講活動,由省總領導帶隊,到各自聯系的地市並選擇聯系的一個產業工會分別開展一次宣講﹔市縣總工會和產業工會主席帶隊,邀請所轄區域或系統內的工會十七大代表或勞模代表組成宣講團,進基層、進企業、進車間、進班組,在全省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落實工會十七大精神的熱潮,使大會精神在企業車間、廣大職工中落地做實。(記者盧翔)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