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奮進新時代 開創工會工作新局面

山東萊陽:“四步走”實現工會改革再出發

2018年12月24日08:05  來源:《工人日報》

記者日前從山東萊陽市總工會獲悉,該市總工會在學習貫徹中國工會十七大精神的同時,迅速與工作實踐相結合,“四步走”實現工會改革再出發。

學習貫徹工會十七大精神作為推動工會創新發展的“金鑰匙”。依托工會講堂、勞模講座等形式,讓工會十七大精神進廠礦、進車間、進班組,走近廣大職工,入腦入心、落地生根。深化“建功萊陽·工會在行動”工作品牌,著力在加強思想政治引領、維護職工合法權益、竭誠服務職工群眾、推動工會改革創新等方面履職盡責。

解放思想,對標先進,切實增強做好工會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市總各部室認真圍繞“1338”工作思路(即抓住工會改革這一節點﹔突出工匠孵化基地、創新創業孵化基地、工會會員普惠服務三個重點﹔培育文化引領品牌、暖心工程品牌和活力基層品牌三個亮點﹔開展重點工程立功行動、職工技術創新競賽深化行動、勞模示范引領行動、尋找最美一線職工行動、安全生產“查保促”專項行動、協商機制建設行動、城市困難職工精准脫困行動、網上工會建設八大行動), 對照兄弟單位先進做法與經驗,逐項工作對照排查,確保圓滿完成工作任務。

深化建功行動,聚焦“主戰場”,調動和發揮廣大職工主力軍作用。激活創新創業主體,以“萊陽工匠孵化基地”“職工創新創業孵化基地”為依托,做大做強勞模創新工作室、工匠孵化工作室,吸納更多愛崗敬業、技術精湛的職工在新舊動能轉換主戰場上再立新功。

竭誠服務,培育暖心品牌,匯聚職工建功立業正能量。大力培育暖心工程品牌,加快“媽媽小屋”“職工驛站”“向日葵”關愛服務站建設,不斷擴大服務范圍,提升服務水平。擴大“工會會員服務卡”發放范圍,拓展服務卡功能和作用,通過不斷豐富服務內容,全面提升職工群眾的幸福感和獲得感。(記者楊明清 通訊員宋潔 劉桂霞)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