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打通基層工會改革“最后一公裡”

2018年12月24日10:18  來源:浙江日報

記者日前從浙江省總工會了解到,今年浙江省在抓好3個省級基層群團改革試點工作的基礎上,又確定了288個市、縣兩級群團改革試點單位。今年以來,浙江省街道—社區—基層企業“小三級”工會建設逐步完善、“兩新”組織建會入會工作不斷延伸、網上工會建設穩步推進、專職挂職兼職工會干部隊伍進一步壯大。全省新建工會4912家,新發展工會會員69萬名,288家基層工會改革試點單位貢獻率佔20%以上。

省總工會把2019年確定為“基層工會改革年”,著力把基層工會“建起來”,有效覆蓋“兩新”組織、中小微企業職工和貨運司機、網約車司機、快遞員、家政服務員、民宿行業從業人員等群體﹔讓基層工會“轉起來”,把力量、經費等進一步向基層傾斜﹔讓基層工會“活起來”,更注重把智慧工會建設作為聯系和服務職工的重要手段。(記者 李鵬)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