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河北省工會第十三次代表大會召開

2018年12月25日12:55  來源:《工人日報》

12月23日,河北省工會第十三次代表大會在石家庄召開。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全國總工會副主席、書記處書記江廣平出席大會並講話,河北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省政協主席葉冬鬆,省委副書記趙一德等出席大會。

王東峰在講話中指出,河北工會組織不愧為黨聯系職工群眾的橋梁紐帶,廣大職工不愧為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的主力軍。

王東峰強調,當前,河北正處在歷史性窗口期和戰略性機遇期。全省各級工會組織要堅持服務大局,強化政治引領,把踐行“四個意識”、落實“兩個維護”作為最高政治原則,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把樹立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作為崇高價值追求,切實筑牢理想信念根基。要認真履行基本職責,切實強化維權服務功能,把黨和政府的溫暖送到廣大職工群眾的心坎上。要著力加強改革創新,全面提升自身建設水平,夯實工會基層基礎,不斷增強工會工作的動力和活力。

江廣平代表全國總工會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他指出,河北省工會十二大以來,全省廣大職工認真貫徹新發展理念,以高度的主人翁責任感和飽滿的勞動熱情,誠實勞動、勤勉工作,充分展示了河北工人階級的時代風採和精神風貌。全省各級工會團結動員廣大職工建功立業,切實履行維權服務主責主業,推動構建和諧勞動關系,統籌推進工會改革創新,工會組織影響力凝聚力戰斗力進一步增強,創造了一大批工作品牌和先進經驗,為各地工會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鑒。

江廣平指出,河北各級工會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以忠誠黨的事業、竭誠服務職工為己任,在服務發展大局中彰顯擔當作為,在思想政治引領中凝聚職工力量,在做實維權服務中贏得職工信賴,在深化改革創新中激發動力活力,不斷增強職工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為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建功立業。(記者李昱霖 通訊員張立武)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