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李玉賦:認真學習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
團結動員廣大職工為保持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和社會大局穩定作出新貢獻

2018年12月25日11:12  來源:《工人日報》

12月24日,全國總工會機關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和李克強總理在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全總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李玉賦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按照王東明同志要求,深入學習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結合起來,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精神上來,把黨中央關於經濟工作的重大決策部署轉變為工會組織的積極作為和廣大職工的實際行動,團結動員廣大職工為保持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和社會大局穩定貢獻智慧和力量。

李玉賦指出,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全面總結了今年經濟工作的顯著成績,科學分析了我們當前面臨的新形勢、新挑戰,深化了在實踐中做好新形勢下經濟工作的規律性認識,對明年經濟工作中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作了重要系統闡釋,對於激發全黨全國人民奮斗精神,上下同心、迎難而上,以優異成績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李玉賦強調,要認真學習領會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結合起來,堅定信心、深化認識,提高政治敏銳性和工作緊迫感,切實增強貫徹落實的自覺性和堅定性。要正確認識我國發展仍處於重要戰略機遇期的基本判斷,准確理解當前重要戰略機遇期的新內涵,圍繞明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加大對職工的思想政治引領,廣泛深入持久開展“當好主人翁、建功新時代”主題勞動和技能競賽,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積極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向縱深發展、落地見效,團結動員廣大職工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中充分發揮主力軍作用。要加強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中維權服務,會同有關部門做好職工轉崗安置、再就業培訓、勞動關系處置、社保接續等工作。繼續做好城市困難職工、農民工等重點群體工作,更好滿足職工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要持續深化改革創新,貫徹落實《深化工會改革創新實施方案》及責任分工方案,夯實工會基層基礎,推進智慧工會建設,打造一支高素質專業化工會干部隊伍,不斷增強工會組織團結教育、維護權益、服務職工功能。

全總黨組、書記處負責同志出席會議。在全國人大、全國政協任職的全總原領導,離退休的全總原領導,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全總機關紀檢監察組有關同志,各駐會全國產業工會、全總各部門副局級以上干部,各在京直屬單位領導班子成員,離退休黨支部書記參加會議。

(責編:沈王一、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