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中國能源化學地質工會四屆三次全委會議在京召開

團結動員廣大職工為加快創新驅動發展再立新功

2018年12月26日08:36  來源:《工人日報》

推動建設“鐵人學院”“勞模博物園”、職工創新聯盟,強化職工思想引領﹔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方案》在中央企業率先貫徹落實﹔聚焦國家重大戰略、重大工程項目廣泛開展勞動和技能競賽……記者從今天召開的中國能源化學地質工會四屆三次全委會議上獲悉,一年來,中國能源化學地質工會圍繞黨和國家工作大局、產業重點工作、企業中心任務主動開展工作,取得顯著成效。全國總工會書記處書記許山鬆出席會議並講話。

許山鬆充分肯定了能源化學地質各級工會取得的成績,要求各級工會組織和廣大工會干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10·29”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國工會十七大精神,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指出,能源化學地質產業是中央企業、大型企業最為集中的產業,同時也是產業工人最集中、工人階級特點最鮮明的產業之一。各級工會組織和廣大工會干部要全面准確把握工人運動時代主題,以“當好主人翁、建功新時代”為主題,廣泛深入持久開展多種形式的勞動和技能競賽,扎實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充分發揮工會組織優勢,全力推進改革在面上展開、向縱深發展,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團結動員廣大職工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奮斗。要切實引導廣大職工聽黨話、跟黨走,高舉維護職工合法權益旗幟,竭誠為職工群眾服務,全面准確把握引領發展的內生動力,大力推進產業工會改革創新,團結動員廣大職工為加快創新驅動發展、推動產業轉型升級、保障國家能源安全再立新功。

會議總結交流了2018年工作,研究部署了2019年任務,履行了有關人事事項的民主程序,並對2018年優秀工會工作項目作了展示。(記者 張銳)

(責編:宋美琪、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