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山西工會拓展“安康杯”競賽范圍

2018年12月27日08:20  來源:《工人日報》

記者日前從山西省總工會獲悉,截至2018年11月底,山西省各類生產安全事故起數同比下降20.45%,死亡人數同比下降19.58%,安全生產形勢持續好轉,呈現“三降三無”態勢,即事故總量、較大事故、煤礦事故起數和死亡人數均大幅下降,無重大以上事故、煤礦無較大以上事故、農林牧漁業無事故。山西省總工會相關負責人表示,這一局面的形成與山西工會拓展“安康杯”競賽活動范圍的舉措密切相關。

2018年以來,山西各級工會將生態文明、環保達標、環境治理納入“安康杯”競賽活動范圍,提出並實施“美麗·安康·幸福”創建行動競賽,著力為職工創建美麗安康幸福新生活。

山西是以產煤為主的能源大省,“安康杯”競賽活動具有特殊重要的作用。近兩年,山西省“安康杯”競賽活動在發展中提高、在提高中創新,表現為競賽范圍不斷擴大、重點更加突出、效果更加明顯。參賽行業由傳統的煤礦、電力、冶金、建筑等行業向其他行業延伸,參賽企業由國有、集體企業進一步向非公、中小企業延伸﹔參賽企業、班組、職工數每年遞增10%以上,其中,參賽職工達到524.9萬人。

2018年,山西省總進一步加大“安康杯”競賽組織力度,將“安康杯”競賽目標從維護職工安全健康權益向推進維權與生態環境建設共同提高轉變,向提高職工安康幸福指數轉變,把生態文明、環保達標、環境治理納入“安康杯”競賽活動范圍,加大對“安康杯”競賽優勝單位生態環境治理和環保達標的考核權重,加大表彰激勵力度,拓展了活動的內涵,活動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影響力進一步提升。(通訊員 賀芳芳 記者 劉建林)

(責編:宋美琪、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