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廣州市總發布“職工維權十大典型案例”

2018年12月27日08:20  來源:《工人日報》

廣州市總工會日前向各區總,各產業、直屬單位工會印發《2017年度廣州工會維護職工權益十大典型案例》。

據了解,十大典型案例涉及企業搬遷、工傷賠付、違法解除勞動合同、女職工權益維護、群體性勞資糾紛事件處理等社會公眾比較關注的勞動權益保障熱點、難點問題。廣州市總要求通過個案維權,以點帶面,指導全市各級工會在工作中不斷總結維權工作經驗,依法維護職工合法權益。

廣州市總自6月起開展“十大典型案例”征集活動,將入圍的23個具有代表意義的案例通過“廣州工會”APP等網絡平台進行宣傳,在社會各界中形成廣泛參與推選熱潮,累計點贊量達到450萬人次。最后經廣州市中級法院、市勞動人事爭議仲裁委員會、市律師協會等機構的專家進行綜合考評,推選出十大典型案例。(記者 葉小鐘 通訊員 羅瑞雄 王穎)

(責編:宋美琪、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