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湖南省:農民工“六項全能”決賽開賽

2018年12月27日08:24  來源:《工人日報》

12月21日,新時代湖南省農民工“六項全能”技能素質提升競賽決賽在株洲開賽。大賽由省總工會、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共同主辦。

本次競賽設有六項科目,分別是黨的十九大精神及工會知識測試、社會交往能力評價、投資理財及涉稅知識測試、計算機應用測試、創新創業策劃測試、職業技能技藝比拼。在賽程設置上,本次比賽採取各縣市區總工會、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組織初賽,各市州總工會、省直機關工會組織復賽並各選派10名選手參加此次的省級決賽。省直管產業工會單獨組隊參賽,各選派不超過3名選手,直接參加省級決賽。

競賽還將對獲獎選手進行表彰獎勵,根據綜合參賽選手六項成績之和,分檔獎勵。一等獎3名每人獎勵3萬元,二等獎10名每人獎勵2萬元,三等獎20名每人獎勵1萬元,並由省活動組委會頒發獎牌和証書。獲一等獎並符合條件的,由省總工會授予“湖南省五一勞動獎章”。同時,對六個項目綜合成績沒有進入綜合獎一、二、三等獎的,分別設單項比賽成績前3名獎,獎金各3000元,由省活動組委會頒發獎牌和証書。

湖南是勞務輸出大省,也是農民工大省。長期以來,在省委、省政府的領導下,全省各級黨委、政府和工會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和舉措,推動農民工市民化政策體系和工作機制不斷完善,農民工就業規模不斷擴大,農民工勞動權益得到更好維護,面向農民工的基本公共服務不斷改善,農民工進城落戶渠道更加暢通,農民工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斷提升。(記者 趙航 方大豐)

(責編:宋美琪、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