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全國輕工行業舉辦勞模工匠培訓班

2018年12月28日08:18  來源:《工人日報》

12月16日至22日,中國財貿輕紡煙草工會、中國輕工業聯合會在廣西壯族自治區工會干部學校舉辦全國輕工行業勞動模范、大國工匠培訓班。來自陶瓷、釀酒、皮革、造紙、日化、玻璃、塑料、文房四寶等行業的20多位首屆輕工大國工匠和40多位勞動模范、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參加培訓。

本次培訓班設置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新時期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與環保新政解讀”“智能制造、工廠智能化建設與數字化系統”“高效團隊建設與執行力打造”“傳統技藝與當代設計”“廣西民族文化與歷史”等課程。來自中國勞動關系學院、南通大學、武陵山生態環境保護聯合會、廣西民族大學、清華大學天津高端裝備研究院、四川大學的專家進行了授課。

勞模工匠們紛紛表示,老師們精彩的授課,讓他們開闊了視野、更新了知識,受益匪淺。

參加培訓的勞模工匠大多是行業領軍人物。培訓班上播放了中工網拍攝的輕工大國工匠視頻,同時設置學員交流互動環節。14位勞模工匠結合親身經歷,暢談了對勞模精神、工匠精神的理解和感悟。(輕工宣)

(責編:宋美琪、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