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全國機械行業舉辦“棟梁杯”技能大賽

2018年12月28日08:20  來源:《工人日報》

2018年度全國機械行業職業教育技能大賽“棟梁杯”移動機器人技術應用、電氣裝置技術應用大賽日前在山東濟寧工業技師學院舉行,來自14個省(區、市)的57個代表隊共200余名職業技工能手參賽。

據了解,本次比賽任務和設備均與世界技能大賽移動機器人賽項接軌,按照世界技能大賽的標准來發現和培養人才。在移動機器人技術應用賽場,每組選手需要在4.5小時內完成移動機器人機械和電氣裝調、機器人系統聯調與場地綜合任務等任務挑戰。

國家機械工業教育發展中心主任陳曉明表示,“本次大賽有助於促進職業院校教育教學改革、構建適應經濟發展需要的應用型人才培養體系,讓職業教育更好地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記者叢民 通訊員王洪瑋 儲瀟)

(責編:宋美琪、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