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相約元旦·新年快樂”活動拉開序幕

銀川各級工會籌資50余萬元慰問困難職工

2018年12月28日10:52  來源:寧夏日報

“感謝黨、感謝工會!”寧夏嶺煜保潔服務有限公司困難職工、58歲的范栓良接到慰問金,連連致謝。12月25日,銀川市總工會成立三個慰問組深入到困難職工家中走訪慰問,為每戶送上了1200元的補助金,讓廣大困難職工群眾溫暖過冬、幸福過年。這也標志著銀川市工會系統2019年“相約元旦·新年快樂”慰問困難職工活動拉開序幕。

今年以來,銀川市總工會在全市范圍內開展以“傾情暖冬行動·關愛困難職工”為主題的送溫暖慰問活動。為了確保困難職工幫扶實現全覆蓋,全市各級工會組織入戶走訪調查,對“工會幫扶工作管理系統”中的困難職工詳細了解其生產生活、家庭經濟狀況以及幫扶需求等基本情況,摸“家底”,找“貧根”,切實做到精准識別、精准幫扶。本次慰問活動銀川市總工會共投入資金17.52萬元,對全市146戶在檔困難職工進行走訪慰問,實現“暖冬行動”慰問困難職工全覆蓋。

同時,銀川市各縣(市)區總工會也同步開展了送溫暖慰問困難職工活動。據悉,兩節期間,銀川市各級工會在“相約元旦·新年快樂”送溫暖慰問活動中將投入資金50余萬元,對生活幫扶、助學幫扶、醫療幫扶三類困難職工進行慰問。同時充分整合資源,開展普惠化服務、法律援助、發放會員卡、扶持就業創業等活動,切實幫扶困難職工解困脫困。(記者 周一青)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