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全國工會推進貨車司機等群體入會工作現場經驗交流會在穗召開 

后年底全國農民工入會率將達55%

2018年12月28日10:34  來源:南方日報

27日上午,全國工會推進貨車司機等群體入會工作現場經驗交流會在廣州召開。中華全國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李玉賦出席會議並講話,廣東省副省長歐陽衛民到會致辭,廣東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黨組書記、省總工會主席呂業升出席會議並發言。中華全國總工會副主席、書記處書記蔡振華主持會議。

李玉賦強調,各級工會要確保貨車司機等群體入會工作全面推進、落地落實,力爭到2019年底貨車司機等八大群體企業建會率和職工入會率分別達到50%以上,到2020年底實現全國農民工入會率達到55%的目標任務。

廣東省總工會負責人在會議上介紹,今年以來,全省4926家100人以上未建會企業中,已完成建會2459家,啟動建會956家,承諾建會1017家,新建25人以上企業工會6359家,選擇在貨車停靠較集中的地方共建“司機之家”20多個。(記者王彪)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