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貴州工會啟動“兩節”送溫暖活動

2018年12月29日09:54  來源:貴州日報

12月28日,記者從省總工會了解到,貴州省工會“兩節”送溫暖活動已正式啟動。全省工會將籌集資金近7000萬元,慰問在檔困難職工(農民工)家庭58000戶,其中慰問在檔困難農民工家庭30000多戶。

省總工會明確,各級工會在對建檔困難職工做好常態化幫扶、幫助其解困脫困的基礎上,在職工發生困難時或重要時間節點進行走訪慰問。同時,根據實際情況確定走訪慰問重點職工群體,並適當考慮關心關愛生活困難的離休、退休職工。結合當地居民生活水平和物價指數等因素,科學合理制定慰問標准。進一步推動完善職工福利制度,落實職工福利政策,基層工會要按照有關規定向職工會員發放適量的節日慰問品。

同時,省總工會要求,任何單位或個人不得使用送溫暖資金購買明令禁止的物品,不得利用各種方式濫發津補貼、獎金、福利,不得截留、挪用、冒領或隨意擴大資金使用范圍,不得優親厚友、人情幫扶。各級工會對監督檢查中發現違反有關規定的問題,要及時糾正。違紀違法的,交由紀檢監察部門或移交司法機關處理。 (記者 金艾)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