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中華全國總工會致全國各族職工的慰問信

2019年01月02日09:29  來源:《工人日報》

全國各族職工同志們:

一元復始,萬象更新。值此新的一年元旦、春節來臨之際,中華全國總工會謹向辛勤工作在全國各條戰線上的廣大職工致以親切的問候和誠摯的祝福!

2018年,面對錯綜復雜的國際環境和艱巨繁重的國內改革發展穩定任務,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繼續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貫徹新發展理念,落實高質量發展要求,全面深化改革開放,有效應對外部環境深刻變化,迎難而上、銳意進取、扎實工作,各方面工作邁出新步伐,黨和國家事業保持良好發展態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實現了良好開局。

一年來,全國各族職工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給中國勞動關系學院勞模本科班學員回信精神,積極參加“中國夢·勞動美”主題宣傳教育,堅定不移聽黨話,矢志不渝跟黨走,積極踐行新發展理念,自覺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轉化為思想自覺和行為規范,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積極投身打贏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精准脫貧、污染防治三大攻堅戰,踴躍參加“當好主人翁、建功新時代”主題勞動和技能競賽,在不斷學習中提高本領,在生產實踐中增長才干,努力做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勞動者,在推動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和社會大局穩定中充分發揮了工人階級主力軍作用。

在全國廣大職工的積極參與和共同努力下,各級工會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自覺加強理論武裝,動員廣大職工建功新時代,切實履行工會維護職工合法權益、竭誠服務職工群眾基本職責,深化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和工會改革創新,以政治建設為統領推進工會系統黨的建設,不斷增強工會組織的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各項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關鍵之年,也是貫徹落實中國工會十七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新的一年,全國各族職工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圍繞黨的十九大繪就的宏偉藍圖和確定的目標任務,以主人翁姿態積極投身經濟建設主戰場,以奮力拼搏的干勁、奮勇當先的闖勁、奮發有為的鑽勁,以卓越的勞動創造爭做新時代的奮斗者,以實干書寫人生,用奮斗鐫刻榮光,在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展示新時代我國工人階級團結奮斗新風採,以優異成績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

祝全國各族職工新年快樂、身體健康、闔家幸福!

中華全國總工會

2019年1月1日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