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寧夏

寧夏自治區總工會去年籌資千萬元對全國和省部級勞模進行困難補助

2019年01月03日09:48  來源:寧夏日報

記者日前從自治區總工會獲悉,2018年,自治區總工會積極籌集資金1030.87萬元,對全國和省部級勞模進行生活困難補助和特殊困難幫扶,使150人次的全國勞模、650人次的省部級勞模感受到了溫暖,有效緩解了勞模的生活困難。

據介紹,近年來自治區總工會不斷加強勞模困難幫扶和社會保障工作。今年年初,我區將省部級勞模特殊困難幫扶金標准由原來的每人2500元提高到7000元,將省部級農民勞模生活補助金由原來的每人每月300元提高到500元,幫扶力度進一步加大。此外,我區每年還向所有健在的全國和省部級勞模發放春節慰問金,對特殊困難勞模進行重點走訪慰問,定期組織勞模在區內外進行休養和體檢,並積極協調相關部門在勞模創業就業、養老及醫療保險政策落實等方面給予傾斜,把黨和政府的關愛送到勞模心坎上,讓更多職工群眾尊敬勞模、爭當勞模。(記者 周一青)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