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雲南

雲南昆明:首屆“工地廟會節”溫暖工友

黃榆

2019年01月03日08:38  來源:《工人日報》

2018年12月29日上午10時,雲南昆明室外氣溫臨近冰點,下著大雨,來自貴州六盤水的宋俊濤正在雨中搶購年貨,卻感覺不到絲毫冷意,他用領的代金券,買到了大袋子實惠的年貨,“雖然衣服已被淋濕,但和工友談起過年回家的事,這種快要和家人團聚的心情,別提多開心了。”

“煙酒糖茶都備齊了,相同的牌子比超市的價格還便宜,買年貨的時間省下來做活計又能多掙錢。”宋俊濤是中建二局昆明西山區融創萬達城項目部的建筑木工。和宋俊濤一樣,同樣感覺溫暖無比的,還有來自全省各行各業200多名外來務工人員,免費吃餃子湯圓、免費理發體檢,每一位工友都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據悉,本次活動由雲南省建設工會、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舉辦,“廟會節”佔地1600平方米,場內搭設20個年貨攤位。現場大紅的燈籠、琳琅滿目的年貨、喜慶的舞台、濃濃的年味扑面而來。為了讓工友收獲滿滿,主辦方還印制了1000張面值20元的代金券,通過發放代金券和低於市場價售賣等方式,讓廣大工友們獲得實惠。

雲南省建設工會副主席毛俊鬆表示,將“廟會節”搬進工地,這在雲南尚屬首次,平日工友們也沒時間去逛街,於是專門舉辦了“溫暖帶回家讓愛不遲到”的辦年貨過新年活動,讓工友不出工地就能享受到春節需要的一些服務,理發、體檢、法律咨詢、購買火車票、購買有雲南特色的一些年貨產品。(記者 黃榆)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