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吉林

吉林省長春市總為職工創新搭設大舞台

2019年01月04日08:16  來源:《工人日報》

獎章爍目,掌聲雷動。“致敬改革開放·助力全面振興”長春市職工經濟技術創新大會近日在該市廣播電視台演播大廳舉行,來自各行各業的500余名一線“創客”代表齊聚一堂,同“晒”創新成果、共議崗位創造。2018年度長春市職工技能大賽優勝選手、市地鐵工程“五比五創”勞動競賽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第二屆市職工優秀技術創新成果、長春市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受到表彰。

以習近平總書記同全總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集體談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國工會十七大精神為指引,長春市總工會正深入開展職工經濟技術創新活動,團結廣大職工站在推動長春振興的最前列,以創業、創新、創造踏上新征程。

來自中國中車長春軌道客車股份有限公司的焊工何岩,從首屆中國創新方法大賽載譽歸來。他告訴記者:“各級工會開展的各類技術技能創新培訓,發揮了大作用。專家走進廠房,一線工人走進課堂,這種無縫對接機制,簡直就是打通了一線工人創新的任督二脈!”

圍繞推動高質量發展、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長春市總以“當好主人翁、建功新時代”為主題,近年共舉辦全市性職工技能大賽108場,參賽職工多達187.6萬人次,5529名職工獲得晉級和表彰,並已連續6年組織開展地鐵工程建設“五比五創”勞動競賽,為廣大職工提供了展示技藝、提升技能的舞台。眾多優秀職工脫穎而出,站上了全國乃至世界級競賽的領獎台。

目前,依托全市各級工會創建的147個勞模創新工作室,長春市總正著力打造創新型職工隊伍,組織動員廣大職工踴躍投身創新實踐。這些工作室迄今已完成創新項目3582項,獲國家專利309個,有475項職工優秀技術創新成果和先進操作法受到國家和省市級表彰,創造直接經濟效益4.8億元。

“職工經濟技術創新活動是工會服務大局,推動技術進步和實現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舉措。”長春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總工會黨組書記、主席甘琳表示,接下來,全市各級工會將從戰略和全局的高度,進一步統一思想、提高認識,積極為廣大職工搭建提高素質、施展本領、顯示水平的舞台,使職工經濟技術創新活動更有特色、更有成效、更有影響。(記者柳姍姍 彭冰)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