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湖南

湖南株洲:寒冬中,來自“娘家人”的紅圍巾

2019年01月04日08:44  來源:《工人日報》

“環衛工是城市的美容師,你們扮靚了城市,更得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今天上午,持續一周的冰雪寒潮襲擊后,湖南省株洲市室外溫度低至2攝氏度,湖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周農給正在戶外掃雪鏟冰的環衛工人送上了保溫杯,並為他們系上了防風抗寒的紅圍巾。

這是發生在湖南省“萬名工會干部進企入戶”活動中的溫情一幕。

從2019年起,湖南省在全省組織開展“萬名工會干部進企入戶”活動。1月3日,湖南省總工會慰問小組赴株洲市慰問困難企業、困難職工、勞模以及戶外工作的環衛工,並帶去慰問金,此舉標志著該項活動正式開啟。

據悉,湖南省各級工會將籌集超過1.4億元,分三個階段開展慰問幫扶工作。2019年1月到2月,湖南省各級工會組織開展對勞動模范、工匠人才、困難職工、農民工和一線職工的走訪慰問﹔2019年3月前,全面確定“一對一”結對幫扶,將每個困難職工家庭與責任單位、責任人之間作出一一對應安排,明確解困脫困責任和期限﹔2020年之前,採取“四個一批”措施開展分類幫扶,確保2020年城市困難職工同步邁入小康社會。

“安置職工按工齡該補多少錢?退休職工養老金會受影響嗎?”在大唐華銀株洲發電公司一樓接待室,周農關切地詢問。該公司負責人介紹,已對51名生活困難職工發放了困難補助金,並建立了愛心幫扶資金,累計幫扶困難職工15人。

“天氣變冷了,既要把黨和政府的關懷與工會的溫暖送到廣大職工心坎上,又要給職工系上一條防風保暖的紅圍巾,通過豐富多彩的工會活動,扮靚他們的生活。”周農一邊把慰問品遞到困難企業代表的手裡,一邊對省總工會慰問小組成員說。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