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中國農林水利氣象工會四屆三次全委會議在京召開

團結動員廣大職工在生態文明建設中建功立業

2019年01月07日09:17  來源:《工人日報》

中國農林水利氣象工會四屆三次全委會議今天在京召開。會議總結交流了2018年工作,研究部署了2019年任務,並為17個獲得全國模范職工之家、模范職工小家,全國優秀工會工作者、積極分子、工會之友的單位和個人頒獎。全國總工會副主席、書記處書記張工出席會議並講話。

據了解,一年來中國農林水利氣象各級工會立足產業特色,突出工作重點,各項工作取得新進展。特別是利用送教到基層、“送溫暖”活動等機會,深入一線、帶頭宣講,為基層干部職工解讀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和中國工會十七大精神﹔與有關部委在農業、林業、水利、氣象等行業,圍繞生態文明建設,廣泛開展勞動和技能競賽﹔通過深入調研推動解決了一批涉及職工切身利益問題,構建了和諧穩定的勞動關系。

張工充分肯定了中國農林水利氣象工會取得的各項成績。他強調,各級工會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10·29”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中國工會十七大確定的目標任務,推動新時代工會工作開創新局面再上新台階。農林水利氣象系統各級工會要進一步加強職工思想政治引領,緊緊圍繞產行業改革發展大局,找准切入點和著力點,廣泛開展“當好主人翁、建功新時代”為主題的勞動和技能競賽、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深化勞模和工匠人才創新工作室創建工作,團結廣大職工群眾在生態文明建設中建功立業。要進一步履行維權服務職責,讓職工群眾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進一步深化產業工會改革創新,開創新時代產業工會工作新局面,以優異成績迎接新中國70華誕。

會上,陝西農林水利氣象工會、首農食品集團工會、內蒙古森工集團工會、吉林省監獄管理局工會、上海市水務局工會、黑龍江省農墾建三江工會、河北省氣象工會等7家單位作了典型發言。 (記者張銳)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