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北京

北京市總工會2019年送溫暖活動推出“五送”

提高全年節日、春節聯歡、會員生日慰問標准

2019年01月07日08:52  來源:《工人日報》

記者近日從北京市總工會獲悉,今年“兩節”期間,北京市總工會推出送溫情、送政策、送文化、送服務、送愛心等“五送”舉措開展送溫暖活動。同時,出台政策提高2019年全年節日、春節聯歡、會員生日等三項慰問活動經費標准,會員過生日購買慰問品(或實物券)標准由200元提高到300元。

據介紹,北京市總工會下發《關於在2019年元旦春節期間開展送溫暖活動的通知》《關於2019年度基層工會開展慰問活動有關經費事項的通知》,推出送溫情、送政策、送文化、送服務、送愛心等“五送”舉措。

送溫情,廣泛開展走訪慰問活動。全市各級工會干部深入基層、企業和職工家庭,走訪慰問勞動模范、困難職工、節日堅守崗位的一線職工和農民工,深入了解職工工作、生活狀況,幫助他們解決實際困難和問題。積極籌措資金,適當提高在檔低保、低收入類別困難職工家庭“溫暖金”數額。

送政策,提高三項慰問活動標准。一是提高全年節日慰問標准。由全年支出總額一般不高於當年本級工會經費預算支出的30%提高到50%,逢年過節工會組織可發放符合中國傳統節日習慣和職工群眾必需的生活用品。二是提高春節聯歡慰問標准。工會組織職工開展春節聯歡會、茶話會活動時,可為全體參加人員發放人均150元參與獎。三是提高會員生日慰問標准。會員過生日時,工會組織可為會員購買生日慰問品(或實物券),標准由200元提高到300元,慰問品和實物券會員實名簽收。

送文化,深入開展普惠制服務。春節前夕,繼續開展廣受職工歡迎的文化品牌活動,如“暖在京城”新春音樂會﹔為全市會員發放30萬張廟會票﹔開展“同心同書·祖國新春好”書法文化惠民——送萬福、進萬家公益活動暨北京市總工會送溫暖活動等系列活動和普惠服務項目。

送服務,推進暖心驛站建設和服務。與知名企業合作,在蘇寧小店、北京銀行網點、中石化加油站、鏈家門店等地建立職工暖心驛站9650個,為勞動者提供熱飯、熱水、充電、小憩、如廁等服務,並統一“職工之家”和“職工暖心驛站”標識,讓職工隨時隨地能找到工會組織。

送愛心,搭建公益“暖心橋”。北京市總工會和各級工會搭建起一座“暖心橋”,呼吁廣大職工群眾獻愛心,參與“溫暖義賣·愛心送福”“公益班車”等送溫暖活動項目,推動全社會營造幫扶互助的溫暖氛圍。

“在今年送溫暖活動中,我們將通過實實在在的暖心舉措,努力把對職工群眾的關心、關愛、關懷做細落實,把黨和政府的關懷與工會組織的溫暖送到全市廣大職工的心坎上,切實保障廣大職工歡歡喜喜過新春。”北京市總工會有關負責人說。(記者 郭強)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