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江蘇

“悅職工、越精彩”

江蘇省鎮江市總展示職工之家建設特色成果

2019年01月07日08:35  來源:《工人日報》

日前,一場主題為“悅職工、越精彩”的職工之家建設特色成果現場展示評選會在江蘇省鎮江市總工會舉行。經過初選、復評后進入決賽的15個優秀項目,以PPT演示的方式,展現在評委們面前。最終,10個項目獲得最佳特色成果獎。

鎮江市總工會在推進職工之家建設中,把貼近職工、關愛職工、服務職工作為首要考核要素,2018年開展的“悅職工、越精彩”職工之家建設特色成果征集活動,重點圍繞改善職工生活、豐富職工文化、關愛職工情感、提升職工幸福感等方面,突出以小見大、效果顯著。鎮江市總規定,申報的特色活動,必須達到職工受益面不低於80%,職工滿意率高於60%的要求,以此推動各級工會取得實實在在的普惠職工成果。

據介紹,“悅職工、越精彩”主題活動啟動后,各級工會積極響應,認真組織,開展了各具特色、充滿溫馨的建家舉措。揚中市總工會探索鎮級職工之家“1+X”建設模式,已建成8000平方米的西來橋鎮工人文化宮主中心和大津重工等企業分中心,吸引上萬名職工參加各類活動,工會的影響力得到極大提升。江蘇索普集團工會以“文化惠民”為統領,以提升職工幸福感和獲得感為目標,開展豐富多彩的職工文體活動,引導廣大職工爭做“文化之家”建設者,職工參與率達到100%,職工滿意度超過90%,成為工會亮麗名片。

鎮江市總工會副主席徐炳輝表示,各級工會申報的70多個特色成果,有的形式新穎,有的以小見大,都有著職工受益面大、滿意度高的特點。通過展評,基層工會建家活動中精彩的實踐和豐碩的成果得以展示,也為更多工會組織提供了示范和借鑒的樣本。 (記者王偉 通訊員王富國 范翊)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