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甘肅

甘肅工會“紅娘”幫職工“脫單”

2019年01月08日10:57  來源:《工人日報》

“空氣中都散發出浪漫的氣息。”日前,“佳偶天成”感恩有你頒獎禮暨2018年第14場甘肅省直行政企事業單位單身職工聯誼會在甘肅公航旅集團會議室舉行。

據了解,從2017年8月18日開始組織第一場聯誼活動至今,“佳偶天成”群主、工會“紅娘”王濤通過零收費的志願服務為單身職工搭建起線上線下溝通交流的平台。

王濤是甘肅國防工會干部,截至目前,她和志願者們共組織2600多人次參加聯誼活動,為1300多位未婚及離異單身職工提供線上信息溝通服務,幫助300多位職工成功“脫單”,其中,150多人步入婚姻殿堂,70多對進入談婚論嫁,30多對領証結婚,這些數字還在不斷增加中。今年6月,甘肅省總工會女職工委員會特別授牌“佳偶天成”為“青工聯誼服務基地”。

當天的活動,也是歲末的最后一場聯誼,16位長期關心支持“佳偶天成”志願服務活動的工會干部、“月老紅娘”、企業界愛心人士及160位來自各單位的優秀單身職工參加了現場聯誼。

此次活動的承辦方、甘肅公航旅集團是甘肅省級唯一的集公路、航空、旅游和金融為一體的國有資本投資公司。公航旅集團的工會干部們為營造溫馨浪漫的活動氛圍,精心布置了會場。集團工會副主席蘭文治介紹說,“佳偶天成”為企業青年職工搭建了交友平台,體現了工會組織對職工的關愛。(記者 康勁)

(責編:田少星、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