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青海

青海省委常委、省總工會主席馬吉孝提出

在共同富裕路上一個職工都不能掉隊

2019年01月08日11:08  來源:《工人日報》

“在共同富裕的路上一個職工都不能掉隊。各級工會要緊扣把准目標,對標對表任務,完善困難職工解困脫困工作計劃規劃,確保解困脫困決戰決勝。”2018年12月29日,青海省委常委、省總工會主席馬吉孝在全省城市困難職工解困脫困工作推進會上提出要求。

馬吉孝指出,各級工會要精准識別困難職工,學深吃透政策規定,注重入戶調查,確保符合困難條件的全部納入困難職工檔案范圍。工會干部要更加堅定做好解困脫困工作的信心決心,保持定力,扎實落實城市困難職工解困脫困三年行動實施意見,一鼓作氣,精准發力,心無旁騖辦好困難職工的事情。

馬吉孝強調,精准幫扶困難職工,要通過政府兜底幫扶因殘疾、重病喪失勞動能力的困難職工解困脫困﹔通過促進就業創業、提高工資收入、落實社會保障、發展特色產業、開展職工醫療互保解困脫困﹔通過常態化經常化日常化幫扶解困脫困﹔通過工會對口援助和社會組織、企業愛心支持解困脫困,真正扶到點上、扶到根上、扶到家裡。

馬吉孝要求,充分運用好黨政關於困難職工解困脫困政策,充分匯聚好黨政部門和社會組織幫扶資源,充分發揮好工會組織幫扶作用,打好“組合拳”。同時,要加強組織領導,真抓實干,真正把功夫下到察實情、出實招、辦實事、求實效上,更好服務職工群眾。(記者邢生祥)

(責編:田少星、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