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天津

全國總工會定點扶貧工作有了新項目

能源化學地質工會助力壺關縣與藥企構建中藥材採購長效機制

2019年01月09日08:55  來源:《工人日報》

1月8日,天津醫藥中新藥業藥材公司與山西壺關縣一棵心農業合作社黨參收購合同簽約儀式在北京舉行。隨著藥材公司與壺關縣一棵心農業合作社有關負責人在合同上鄭重簽字,標志中國能源化學地質工會為壺關縣打造的中藥材採購長效機制已正式運行並取得實效。

壺關縣是全國總工會定點扶貧縣。全總黨組、書記處高度重視工會扶貧工作,針對壺關縣生態環境適宜、中藥材品種豐富、中藥材種植面積大且有一定的產業基礎等特點,把推進中藥材種植銷售帶動當地脫貧作為主要工作方向。中國能源化學地質工會充分發揮產業工會聯系面廣、貼近企業的優勢,多方溝通,廣泛協調,先后聯系中國中藥、天津醫藥、上海醫藥等大型藥企赴壺關縣調研考察並舉行戰略合作協議簽約儀式、藥材專家聘任儀式,以實際行動支持扶貧工作。按照戰略合作協議的安排和行業規范的要求,中新藥業藥材公司將一棵心農業合作社納入網上採購平台,並決定採購其優質黨參10噸,惠及全縣黨參種植農戶近百戶。

一棵心農業合作社負責人表示,中藥材採購長效機制的建立,為全縣廣大黨參種植戶帶來了脫貧的希望。(記者 鄭莉)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