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甘肅

甘青兩省建立聯動機制打擊欠薪行為

2019年01月10日09:29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記者從青海省人社廳獲悉,青海、甘肅兩省勞動保障監察局日前簽署《甘青兩省勞動保障監察合作協議》(以下簡稱《合作協議》),聯手打擊農民工欠薪違法行為,切實維護兩省農民工的勞動報酬權益,共同打贏治欠保支攻堅戰,努力在2020年共同實現農民工工資基本無拖欠目標。

根據《合作協議》,青海和甘肅兩省聯動、多措並舉、齊抓共管,共同建立兩省共贏互補的合作機制、勞動保障信息共享機制、勞動保障監察協查制度、聯手打擊欠薪違法行為聯動機制、區域內異地權益救濟制度、勞動保障監察業務交流制度等6項合作機制。

據介紹,青海、甘肅兩省勞動保障監察部門將以保証農民工工資發放為重點,通過建立甘青兩省勞動保障領域6項合作機制,重點解決工程建設領域欠薪問題,確立跨省區委托協助快速回復機制,共享勞動用工違法信息,加強兩省有關部門對欠薪問題的協同監管和聯合懲戒力度,拓寬勞動者勞動保障權益異地救濟渠道,並定期召開學習交流等會議,研究協商有關緊密合作的重大事項。

青海省勞動保障監察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合作協議》的簽署將極大推動兩省勞動保障監察工作的開展,提高兩省勞動保障監察業務水平和兩省疑難案件的處理能力,縮短兩省拖欠農民工勞動報酬案件的處理時效,強化對勞動者合法權益的保護力度,進一步促進兩省勞動關系和諧穩定,督促企業誠信、合法經營。(記者邢生祥)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