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廣西

廣西展出200多項職工創新成果

當選者均有絕技絕活,均為行業標杆

2019年01月10日09:21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廣西職工技術創新成果展示活動在南寧市工人文化宮舉行。來自廣西14個地市和相關區直單位的150家優秀企事業單位參展,內容涉及電子信息技術、先進裝備制造、生物醫藥等多個產業領域,展出創新成果200多項,宣傳創新領軍人物100多名,為職工群眾獻上一場科技盛宴。

此次活動由廣西壯族自治區總工會主辦,南寧市總工會、廣西電網公司工會聯合承辦。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協副主席、區總工會主席陳剛出席開幕式並宣布成果展開幕。

據介紹,此次活動展示的成果科技含量高、實用性強、發展潛力大,是廣西廣大職工堅持崗位創新和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的有力見証。各參展單位通過現場講解、圖文展板、實物模型等方式,向參觀者展示各項創新成果的設計亮點和使用情況。活動現場還設有新興技術現場體驗互動及創新設備展示交流區,集中展現創意前沿和產業趨勢,精彩的無人機表演、炫酷的3D打印技術以及工匠手藝展示,讓參觀者通過參與互動體驗近距離感受科技創新的神奇力量。

開幕式上,自治區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侯線紅指出,全區各級工會要扎實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進一步暢通產業工人成長成才通道。同時加大宣傳力度,為職工技術創新營造更加濃厚的社會氛圍。(記者龐慧敏)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