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山東

駐村扶貧干部楊照清的事跡在當地工會干部中引起強烈反響,大家紛紛表示——

努力做新時代職工群眾的貼心人

2019年01月11日08:39  來源:《工人日報》

今天,本報在頭版頭條以《生命定格在駐村扶貧一線》為題刊發了山東省膠州市總工會干部楊照清主動請纓、駐村扶貧,因積勞成疾、不幸逝世的長篇通訊,在當地工會干部和駐村扶貧干部中引起強烈反響。大家紛紛表示,努力做新時代職工群眾的貼心人。

今天下午,膠州市總工會、膠州市委組織部、膠北辦事處黨委聯合召開座談會,學習楊照清的事跡並交流學習體會。座談會上,膠州市總工會黨組書記、主席姜鵬高度評價了楊照清同志的奉獻精神,深情回憶了與之共事期間的感人事跡,並號召大家不忘初心、擔當有為,進一步銘記和發揚楊照清同志愛民如己的朴素情懷、舍命干事的擔當精神、謀事成事的實干能力,努力做新時代職工群眾的貼心人、代言人。

“楊照清同志工作非常有激情,55歲的年齡,干起工作來連年輕人都自嘆不如,這種舍己干事的精神深深感染和帶動了身邊人。”北梁村駐村扶貧干部孫洪擴說。對此,膠州市總工會干部楊德華深有感觸。他告訴記者,楊照清患有糖尿病轉腎衰竭、重度高血壓等疾病,有時高強度工作間隙同事看他臉色蠟黃、豆大汗珠滴落,勸他休息一下,他卻一聲不吭走到無人角落掏出備用藥服下,繼續忙碌。

楊照清的事跡在《工人日報》見報后,不少青島市工會系統的駐村扶貧干部也給記者打來電話或者發來微信,表達對楊照清的敬佩之意。青島市總工會干部、駐萊西市院上鎮毛家埠中村第一書記吳留文給記者發來微信:“楊照清懷著赤誠的農民之子情懷,舍小家為大家,主動請纓投身脫貧攻堅戰場,振興思路清,幫扶措施實,身先士卒,德育村民,展現了良好的工會干部形象,也是我們‘第一書記’的楷模。我們將以楊照清同志為榜樣,不遺余力地完成他的遺志。”“同是工會干部、同是鄉村振興扶貧干部,我對他的經歷感同身受。我將向楊照清同志學習,學習他不退縮、不畏難的精神,學習他心中裝著百姓的情懷!”青島嶗山區總工會干部、青島市派駐平度市大澤山鎮石柱子村第一書記林永光向記者表示。(記者楊明清 實習生王璐 通訊員鮑澤侖)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