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青海

青海工會建立解困脫困聯系點制度

2019年01月14日08:49  來源:《工人日報》

《青海省總工會關於建立城市困難職工解困脫困工作聯系點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日前下發。《意見》提出,青海工會要建立城市困難職工解困脫困工作聯系點制度,以進一步落實城市困難職工解困脫困責任制,力爭實現對全省城市困難職工解困脫困工作聯系的全覆蓋。

根據《意見》,青海工會將圍繞“到2020年人均純收入在現行城市低保標准下的貧困職工全部實現脫困”的目標任務,通過領導帶頭、上下協作,聚焦問題、精准發力,確保聯點地區(產業、單位)城市困難職工如期實現解困脫困。

據介紹,青海省總、各市(州)總工會領導班子成員根據分管、聯系工作的領域,各選擇1∼3個困難程度深、解困脫困難度大的縣(市、區、行委)、產業、單位作為城市困難職工解困脫困工作聯系點,縣級及縣級以下地方工會、產業工會、直屬工會領導班子成員也將選擇1∼3個所屬基層單位作為聯系點。

《意見》明確,工會干部要到職工群眾特別是困難職工家庭了解實情、聽取意見、解剖“麻雀”,與基層單位、職工群眾、困難職工家庭共同研究探討解困脫困措施辦法,協調解決基層工會遇到的難題。

據了解,全省聯點的工會干部每半年需向本級工會困難職工解困脫困工作領導小組提交一份有情況、有數據、有分析、有對策的聯點地區(產業、單位)困難職工解困脫困工作情況書面報告。(記者邢生祥)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