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湖北

湖北展示職工技術創新成果

2019年01月15日08:36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湖北職工技術創新成果交流展示活動在武漢工人文化宮舉辦,現場展示多項職工創新技術成果,同時揭曉第六屆全省職工技術創新成果評選活動結果。

據了解,此次活動由湖北省總工會、省科學技術廳聯合開展,自2018年4月啟動以來,廣大職工通過網絡平台申報創新成果492項,涉及機械電機、電子通訊、醫療保健、輕工紡織、資源環保、交通建筑、新材料等8大類,最終評選出42項獲獎成果。其中,中鐵第四勘察設計院集團公司李成洋團隊的《軌道交通自助扶梯全過程智能輔助設計系統》、國網湖北省電力公司檢修公司閆旭東團隊的《特高壓V型絕緣子串帶電更換》獲得一等獎,第一完成人李成洋、閆旭東被授予湖北省五一勞動獎章。

會上,湖北省總為新創建的湖北省氣象局陳正洪勞模創新工作室、中建三局馮幸慧創新工作室等8家省示范性職工(勞模、工匠)創新工作室,以及湖北省郵電學校等8家新挂牌的湖北省產業工人示范培訓基地團隊授牌。目前,湖北已建成各級產業工人培訓基地64個。

據了解,從2015年開始,湖北省總每年命名100個省級職工(勞模)創新工作室,並對每個省級職工(勞模)創新工作室給予5萬元∼10萬元的資金支持,各級工會也給予一定的配套資金,在經費保障、成果評選、推廣應用、待遇落實等方面給予支持。

湖北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董永祥表示,全省各級工會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廣泛開展職工經濟技術創新活動,推動職工(勞模、工匠)創新工作室和產業工人培訓基地建設往實裡抓、往深處走。(記者張翀 通訊員謝文哲)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